返回顶部

甘洛:辅警盘查遇上吸毒人员  眼部中刀勇擒疑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4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方泽)10月27日晚,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木呷热布盘查一名吸毒嫌疑人时,嫌疑人右手突然向他脸部挥去,刹那间,眼前一片漆黑,但他仍继续与嫌疑人搏斗……

10月28日上午,记者在甘洛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木呷热布。他躺在病床上,脸上的刀伤从左眼内眦部至左颧部上方,缝了9针。

严阵以待,法网悄悄撒开

木呷热布,男,彝族、现年34岁,甘洛县胜利乡人,2000年当兵入伍在内蒙古森林武警部队服役,2002年退出现役回到甘洛县。2006年以来,先后在在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市坝派出所当辅警,2016年7月至今在特巡警大队当辅警。从事辅警工作以来,木呷热布忠于职守,遵纪守法,团结同志,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

10月27日23时许,木呷热布和队友阿木子铁、玉田派出所辅警李勇在禁毒缉毒大队副大队长邓木呷的带领下,到甘洛火车站附近某无名小巷盘查吸毒人员。到达小巷后,木呷热布和阿木子铁负责在巷道深处隐蔽潜伏,邓木呷和李勇在小巷左则下方斜对面蹲守。

浴血奋战,连续摔倒三个嫌疑人

刚刚布好控,约一分钟后,一辆搭乘三人的摩托车驶来,在小巷旁边停下,一个小伙子从车上下来鬼鬼祟祟走进巷道。 “我们是派出所的,别动。” 木呷热布见小伙子形迹可疑,表明身份后上前盘查,抓住对方的左手。为急于脱身,小伙子突然右手向木呷热布脸部挥去,转身就跑,木呷热布来不及躲避,顿感眼前一团漆黑,但他一招抱臂臂摔将小伙子摔倒,及时赶到的邓木呷一个拌腿又将翻身起来的小伙子摔倒,并将其右手控制。

木呷热布左手扶着左眼,感到有热乎乎的东西不停地流下来。邓木呷感觉手指划伤疼痛,又见小伙子右手不停地幌动,说:“快点,有刀”。木呷热布说道:“我的眼睛遭了。”小伙子又一翻身从地上撑起来,阿木子铁从背后一个锁喉动作再次将小伙子摔倒,李勇赶上来,协助邓木呷夺刀。

几乎同时,摩托车前行了十多米后返回到小巷附近停下来,一名黑衣男子下车冲过来,边冲边骂:“敢抓我们的人,今天把你们弄死。”邓木呷立刻大喊:“我们是警察,在抓人,不管你的事,请你走开。”黑衣男子不停地骂,不停地脚踢邓木呷,当他看到小伙子手中的水果刀被夺下来,并带上了手铐后,转身逃跑。木呷热布不顾伤痛,义无反顾冲上去,与黑衣男子展开搏斗,将其摔倒在巷道口子处。黑衣男子一翻身从地上撑起来,邓木呷和阿木子铁迅速增援,将其按倒在地。

“敢抓我们的人,弄死你们。”骑在摩托车上的青年男子把摩托车扔倒在地上,边骂边向民警冲来,木呷热布一个箭步冲向青年男子,与之展开搏斗。邓木呷担心木呷热布再次受到伤害,就大喊:“木呷过来,不要管他了。” 但是,木呷热布继续与青年男子按彝族摔跤方式搏斗,木呷热布身手敏捷,首先把青年男子摔倒,青年男子一翻身从地上撑起来,把木呷热布摔倒,木呷热布一翻身从地上撑起来又把青年男子摔倒,青年男子又爬起来,最后两人又扭打在一起。这时,黑衣男子被制服并带上了手铐。

阿木子铁管控着黑衣男子,邓木呷跑去增援木呷热布,青年男子见势不妙,想逃跑,木呷热布抓住青年男子的衣服不让他逃跑,青年男子就把衣服脱下并逃跑了。

不要管我,快去抓捕嫌疑人

木呷热布满脸是血,一手扶着左眼,一手抓住青年男子的衣服和青年男子掉在地上的手机,邓木呷把他扶在怀里,关切地说道:“木呷,你坚持住,我们马上送你到医院”木呷热布说道:“你们不要管我,快去抓捕嫌疑人”。邓木呷说:“你放心,这个人无论跑到哪里去,我们都会把他抓回来,现在先治你的伤。”

经查,持刀的小伙子名叫阿某、黑衣男子名叫子某,青年男子名叫热某。经尿检,阿某、子某呈阳性,均系吸毒人员。目前,阿某、子某被行政拘留,甘洛警方正全力追捕嫌疑人热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