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彝族小伙勇救落水者牺牲 四川省政府评定其为烈士

www.scol.com.cn (2018-10-27 13:1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振宇 李丹)近日,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四川省政府评定高阿峰为烈士。

高阿峰,男,彝族,1999年2月出生,凉山州盐源县人,生前系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务工人员。2017年8月21日,高阿峰在中易水河为抢救落水妇女和儿童,英勇牺牲。

高阿锋,彝族,初中肄业,盐源县官地镇巴折村6组人。

2017年8月21日,高阿锋路过河北省保定市易县高村中易水河一座名叫“罗村大桥”的桥头时,听到下面有人在呼救,一对母子在河里挣扎,情况万分危急,高阿锋不顾自身安危,勇敢的下水施救,背上孩子,奋力将孩子的母亲托出水面,一点一点向岸边移动。孩子母亲获救后,高阿锋将孩子放在自己肩膀上用力托举,一对母子获救了,高阿锋却精疲力尽沉入水中英勇牺牲。

易县县委、县政府按照《河北省建立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授予高阿锋“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高阿锋还被推选为2017感动凉山十大人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