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2017年查处酒驾780起 醉驾4起

www.scol.com.cn  (2018-01-17 15:51:11)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2017年期间,西昌市共进行酒驾夜查150余次,共盘查各类往来车辆3万余车次,其中查获酒驾780起,醉驾4起,其余违法行为如乱停乱放、违规行驶、闯红灯等300余起。

西昌市酒驾夜查常态化

近年来,许多媒体常有醉酒驾驶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的新闻出现。醉酒后驾驶,会出现视线模糊、神经迟钝、容易疲劳等情况,对人的操作力、判断力都有很大影响。从以往的交通事故来看,醉酒驾驶一直都是导致重大交通事故的重灾区。

因此,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直将查巡酒驾以防止交通事故发生的工作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近两年,夜查酒驾已成为常态化工作,每周至少展开3次查酒驾活动,节假日期间更是日日进行酒驾排查工作,以便更好维护好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为西昌市民服好务。

查酒驾工作的开展不定时间段、不定路段,随机在娱乐场所比较集中的路段,如春城路段,海河路段、风情园路段及老海亭路段等地进行“扎口袋”设点盘查,争取不放过往来的任何车辆,将酒驾出行的几率降到最低。

2017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酒驾工作告一段落,频繁、随机的酒驾盘查工作,及酒驾刑拘的重处罚也起了一定的作用。全年的150余次酒驾盘查过程中,共查处了780起酒驾,醉驾4起,数量较2016年有所减少。

根据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贵平介绍,酒驾夜查期间,查处酒驾的数量有一定的随机性,最多时一晚上有七八起,节假日期间查处酒驾的几率则更高。

年关又近,请市民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避免害人害己、乐极生悲的悲剧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