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公安:三方面夯交通 三提醒迎国庆

2019-09-30 11:3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30日,记者从州公安局获悉,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今年,凉山公安交警部门立足辖区交管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履职尽责,从三个方面夯实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了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第一方面夯实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工作体系,组织开展全州范围内的道路隐患排查,提出整治建议提请相关部门进行隐患治理。迎庆工作以来,全州公安交警部门排查上报隐患点均完成整治;在全州范围内组织“两站两员”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手机APP的应用及新改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信息网应用培训会,全州所有乡镇已全面铺开APP应用,注册使用率达到100%。迎庆工作以来,全州共发生一般道路交通事故467起,死亡52人,受伤67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14.0%。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0.71 ,同比下降0.02。其中,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较大交通事故。

第二方面夯实了道路缓拥堵保畅通工作。在城市,围绕城市道路缓堵保畅工作建立了“街长制”,落实以责任为导向的勤务体系,把治理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大队、每一中队、每一个民警、每一个岗位,深入排查城市交通堵点乱点。在农村,着力补齐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力量薄弱的短板,大力推动农村交通安全“两站两员”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积极推广“路长制”,推动“警保合作”,发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交通安全管理,指导支持“两站两员一长”充分发挥作用,加快“千灯万带”工程,用信号灯“指明”回家的方向,用减速带“保护”回家的路。在管理中,组织开展“迎庆”“畅安”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客货运、危化品、面包车、电动车、三轮车等违法车辆,严查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治理交通乱象,优化交通出行环境。

第三方面夯实了服务群众便民利民工作。为助力全州脱贫攻坚工作,针对甘洛2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取机动车B2驾驶技能需求,支队利用周末开设贫困户B2驾考专场,自6月以来,共有141名学员顺利通过科目一考试,113名学员顺利通过科目二考试,89名学员顺利通过科目三考试,72名学员顺利通过科目三安全文明知识考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也在为普格县扶贫协作项目涉及的50名B2驾驶证学员,专场加班考试。支队严格按照新10项改革措施要求,对照梳理,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延时服务。结合社会评价及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了“最优服务”窗口建设,第一批成功创建6个“最优服务”窗口,深入推进“五警合作”。今年来,全州办理机动车业务282231笔,其中:注册登记39856笔、转移登记19387笔、注销登记14467笔、核发合格标志、补换牌证合格标志162161笔;办理驾驶人业务76518笔,其中:初次申领29451笔、增驾申请6619笔、补证换证27041笔。

同时,凉山公安通过媒体向全州各族群众、来凉旅游的游客,提三个醒。

关于景区提醒:邛泸景区是国庆期间是旅游的热点,邛泸景区周边的停车位数量具体分布如下:湿地三期烟雨露洲500个,小渔村500个,南红玛瑙城路段(湿地二期)400个,邛海宾馆后门(湿地二期)100个,泸山景区100个,烈士林园100个,湿地五期120个,老海亭400个,湿地六期400个,火把广场100个,阳光学校旁边临时停车场约300个。

节日期间前往螺髻山、大漕河景区方向车流增大,如遇短时拥堵,请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到普格温泉景区道路畅通。到泸沽湖景区路段弯多、坡陡、路窄,应注意安全通行,道路两旁飞石较多,请仔细观察,安全通行。

彝海景区、灵山寺景区、卫星基地景区易拥堵时间为10月1日、2日及10月6日、7日,请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

关于施工路段提醒:西昌市四公里半路段施工,小车从海滨路绕行,大车从海滨一号绕行;德昌县城区道路改造,部分路段打围施工变窄,应注意观察道路情况,特别是道路岔口应加倍小心,安全通行;会东县国道G353线新云段修建,采取半边通行的管制措施。大桥至新街路段施工,采取每隔一段时间轮流放行的管制措施。铅锌镇关村桥目前正在修复施工,在关村桥下行100米处,修建临时便道,实行车辆限高、单边通行的管制措施;冕宁县辖区解放桥经相关部门专业鉴定为危桥,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普格县城区实施道路污水管道升级改造工程,施工路段实施单边放行,前往普格、巧家方向的车辆从G248线绕行;喜德县辖区东沟街正在施工,建议绕行光明大道及环城路;甘洛县国道G245线阿兹觉乡阿兹觉村至凉红村发生泥石流道路中断,无法恢复通行。

关于安全行车提醒:“国庆”假期期间泸沽湖、邛海、螺髻山、灵山寺景区车辆出行大量增加,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在行车过程中遵守交通规则。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乘长途车出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合法安全运营的客运车辆。自驾长途出行,切记疲劳驾驶。农村、山区群众出行,不要乘坐农用三轮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等交通工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