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出入境:国庆期间值守岗位 服务“不打烊”

2019-09-29 16:2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9月2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凉山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在国庆期间有办证需求的群众提供出入境办证便利,凉山州出入境部门通过工作时间办证工作、延时办证集中时段办证等方式,正常为群众办理业务。

一是正常办理出入境证件业务。节日期间可正常受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前往港澳通行证、港澳台居民业务以及外国人签证申请。

二是24小时提供自助服务。自去年以来,凉山公安出入境部门全力建设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区,全州现已建成8个,申请人可以随时前往办证点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理出入境证件自助领取和电子港澳通行证的团队旅游签注服务,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

三是24小时提供电话咨询服务。自去年起全州18个出入境受理窗口的服务电话统一对外公布,为群众提供“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

四是24小时在线服务。办证群众可以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手机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综合运用网站、四川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等模式,进行精准预约办证、查询证件信息、办证进度、出入境记录等事项,实现24小时“网上办、掌上办”。

五是24小时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因出国(境)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的、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全州公安出入境部门将在24小时内启动“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为申请人办理证件。

温馨提示:国庆假期将至,请有出行计划的群众妥善保管出入境证件,做好行前准备,文明出游。一旦在境外涉险,请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并及时与就近的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取得联系。

同时,该州对外公布了全州8个自助服务区及全州18个出入境业务受理点地址,咨询电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