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寺庙”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2 10:1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戟)为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引导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营造寺庙良好法治环境。近日,甘洛县司法局会同县民宗局深入海棠镇千佛寺、两河乡观音寺、田坝镇川主庙开展“法律进寺庙”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县司法局宣讲人员详细讲解了“文明和谐寺庙”创建工作相关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求广大的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树立法治意识,把爱国与爱教结合起来,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活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崇尚法治的风气,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甘洛县民宗局宣讲人员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要求寺庙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建立健全财务、消防、治安等相关管理制度,依法管理寺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守法,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此次活动向在场的人员发放《常用法律知识读本》600余册,环保手提袋600余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折页6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