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检察院:四好创建进校园 洗手比赛养习惯

www.scol.com.cn  (2018-03-16 11:0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樊时奎)为深入推进“四个好”家庭创建,3月14日,宁南县人民检察院派驻雨水乡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幼教点的幼儿们开展了“勤洗手、讲卫生”活动,帮助贫困村幼儿从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该村因条件简陋、用水困难,一些幼儿卫生习惯较差。活动当天,驻村工作队员提前准备好洗手用水,并购买了颜色鲜艳的洗漱用品,准备了棒棒糖等小奖品,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活动中,幼教点的几十名幼儿在操场上围着驻村工作队员和幼教点老师看图片、听讲解、答问题、试洗手。驻村工作队员仔细讲解正确的洗手方法,对幼儿们进行纠正和辅导。在最后举行的洗手比赛中,幼儿们争先恐后涂抹香皂,仔细搓洗,兴趣盎然,表现突出的小朋友还获得一块棒棒糖作为奖励。

通过幼儿们“勤洗手、讲卫生”的主题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幼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兴趣,使他们自觉主动接受新事物、新文化,养成好习惯,受到了家长、教师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