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检察主动服务保障发展 严惩“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8-03-06 13:5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3月6日,凉山州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会,记者获悉,今年,凉山州检察机关将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找准检察机关保障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服务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凉山州委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兴州三大战略部署,细化完善全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的意见措施。

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凉山检察机关今年将重点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合同诈骗等风险型经济犯罪,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及经营自主权等合法权益。

同时,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凉山检察将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围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对象识别扶持、扶贫项目审批实施等环节强化检察监督。加强涉农检察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犯罪,继续紧盯惠农项目资金、集体资产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惩治侵犯农民利益的“微腐败”,推动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解决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等问题。

此外,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绿化凉山行动”,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加大对环境污染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在办理毁林等案件时,继续贯彻恢复性司法理念,重视加强对犯罪嫌疑人的教育,推动“补植复绿”,促进生态环境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