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法院首次进行网络竞拍

www.scol.com.cn  (2018-03-06 10:1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瑾)2018年3月1日,宁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首次成功通过淘宝网上的阿里拍卖,对被执行人的一处房产进行了拍卖,最终以高于评估价54200元的价格成交。

本院立案受理了申请执行人秦连志与被执行人刘杲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本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及调查查明,被执行人刘杲有住房一套,本院对该处房产进行了查封,并通过四川金达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房屋进行了评估,评估价为228800元。因本案的被执行人刘杲下落不明,本案的执行只能将被执行人的财产处置后予以清偿。

2018年1月16日宁南县人民法院将刘杲的该套住房提交到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并发布拍卖公告。

公告发出后有5名竞买者报名并交纳了保证金20000元。2月28日10时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准时开始“房产”司法拍卖项目的网拍,该场竞拍引起2440次围观,5名竞买者经过80次激烈竞价,最终竞买号01517在该次公开竞价中,以最高价283000元胜出,成功竞得了该房屋。

这次网上拍卖是宁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探索解决“执行难”的新路径、新尝试,司法网络拍卖平台通过互联网公开交易规则、拍卖过程进行拍卖,拍卖全程公开、透明。这一拍卖方式,有效促进了司法公正,提高执行效率,最大限度地实现债权兑现,切实保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利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