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当好护航人

www.scol.com.cn  (2017-12-15 10:5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宇)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宁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2017年12月13日,该院积极配合县关工委,派出优秀党员干警先后到华弹镇中心校、葫芦口镇中心校开展了以“平安成长,一路护航”为主题的巡回宣讲。

该院干警针对学校教育工作特点,课前认真准备,精心制作了PPT课件。讲授过程中,紧密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规律和认知规律,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剖析典型案例,分析诱发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讲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方法与技巧,内容可谓是“干货”满满。一节生动的法律课下来,风趣的讲述调动起了学生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们积极主动的参与讨论,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该院已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教育课”等法制教育宣传活动,用积极的行动为未成年人筑起法律保护网,当好合格护航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