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贫困村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0 10:1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为充分发挥法治在推动贫困村发展中的引导和保障作用,为贫困村发展及村民提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以法治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保证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10月16日,冕宁县司法局局长马建国带领姑鲁沟村法律顾问等一行八人,深入新兴乡姑鲁沟村开展“送法律进贫困村”活动。

工作组法律顾问张发才向全村贫困户讲解阐述了继承、外出务工、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法律法规,并在现场解答村民咨询问题,并结合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对法律援助受理范围、法律援助申请流程等向帮扶贫困户进行了宣讲,引导贫困户通过法律援助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送法律进贫困村”活动,为姑鲁沟村提供了专业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得到了新兴乡姑鲁沟村村民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