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保持高压态势 严打毒品犯罪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0:29: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记者从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至2017年6月,凉山州两级法院共审理毒品犯罪案件1306件,涉及1401人,其中中级法院审理毒品犯罪案件231件,涉及591人。

据了解,当前凉山州毒品犯罪的主要特点为:涉案毒品数量逐年攀升;外流贩运毒品扩散;毒品案件类型以贩卖、运输海洛因犯罪为主;利用特殊人群运输毒品;贩毒犯罪活动职业化、家庭化特征明显。

凉山州中院新闻发言人介绍,近年来,凉山州两级法院对重大毒品犯罪案件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对零包毒品犯罪也同样从严惩处、顶格处理。对零包贩毒的犯罪分子,除法律规定的特殊情况外,一律统一起点量刑为一年以上有期徒刑实刑。

此外,加大对毒品犯罪案件适用财产刑的力度,全州判处的每一件毒品犯罪案件(包括零包毒品犯罪案件)罚金刑均不低于两万元。目前,该州两级法院适用财产刑的数额,已突破千万元。布拖县在审理一起重大毒品犯罪案件时,在审理查明被告人的财产状况后,对被告人个人所有的房屋直接予以了罚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