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法院首次使用移动科技法庭巡回审判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0:3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袁容)6月21日,越西法院立案办案组法官前往普雄戒毒所开庭审理2件离婚诉讼纠纷案。经法庭主持调解,1件已达成离婚协议,另1件正在进一步协调中。

立案办案组鉴于该2件离婚诉讼的被告由于吸毒,均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戒毒措施,押于普雄戒毒所强制戒毒的实际情况,携带国徽、移动式科技法庭设备,在普雄戒毒所设立移动科技法庭,巡回审理该2起离婚案件。

移动科技法庭设备包括电脑、打印机、摄像头等多种科技法庭必备仪器,通过这套高科技设备,能够轻松实现庭审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且视频同步录至审判系统,书记员通过电脑打印庭审笔录,再利用蓝牙输送至快速打印机,整个庭审过程轻松、高效。

使用移动科技法庭开展巡回审判,解决了巡回审判案件庭审全程的同步录音录像问题,增强了巡回审判透明度,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供了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