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送法进国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0:1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代应贵 贾俊)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职能,积极开展“法律十进”活动。近日,西昌市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大唐凉山新能源有限公司,给公司干部职工举行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律讲解课、警示教育课,公司干部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认真听取宣讲。

讲座上,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袁泉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作用,通报了西昌市院近几年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情况。结合西昌市被查处的公职人员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对职务犯罪的定义及种类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

随后,检察官又从当前职务犯罪案件主要特点、反腐败形势、职务犯罪的危害性、诱发职务犯罪的原因、预防建议等多个方面做了阐述,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甘于清贫、抑制贪欲;二是法网难逃、放弃侥幸,不能触犯法律的高压线;三是巧算账、会比较,算好四笔帐,克服“四种不良心态”多比下,少比上;四是要敬畏法律,善用权力。

参会人员认为警示教育法理与案例结合,生动形象,容易理解,学到了知识、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廉洁自律,远离职务犯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