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法院完成首例网上立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9:4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金全)宁南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6月9日成功实现了首例网上立案案件,实现网上立案零的突破。

据悉,自2015年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对人民法院依法应当受理的案件做到了有案必立、有诉必理,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当事人的诉求,极大的方便了群众诉讼,提高了诉讼效率,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人民群众诉权行使的“立案难”问题,特别是推行网上立案、预约立案、巡回立案,为当事人行使诉权提供方便。

2017年6月8日,宁南县人民法院立案庭通过诉讼服务平台窗口,接收了一件远在浙江省的一位当事人,通过网上服务平台,递交了钟某诉王某、陈某民间借贷一案的基本材料,通过审查,原告方提供的民事诉状要求不合格,办案人及时向原告方反馈了信息,促使原告方整改。6月9日,又通过审查,该案件符合立案条件,及时予以了立案,成功实现了法院网上立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