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0:1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月兰 张国芬)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有关精神,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下称未检)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近日,凉山州两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省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教育局、妇联、教师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

活动期间,州检察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三年全州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情况和未成年人典型案例,代表们观看了微电影《阿衣的太阳》,对“检察开放日”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更多地关注和了解未检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针对青少年的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形成社会合力,关注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州检察院驻普格县夹铁乡都尔村禁毒副书记到乡中心校开展“禁毒防艾 我们在行动”专题法制讲座;越西县检察院在县二中开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治宣传讲座,向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后果;昭觉县检察院邀请昭觉中学4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通过校园暴力案件和现场互动等方式,分析青少年犯罪原因;西昌市院向参会代表介绍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法律规定和办案思路,全面剖析校园欺凌事件并提出对策。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是全州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密切检民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展现了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彝区群众关注、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