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提升司法公信力 开办“阳光”庭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0:0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吉泽子古 海来呷呷)在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以来,普格县人民法院坚持刑事审判以庭审为中心,积极探索规范证人作证新模式、准确定罪细化量刑情节、细化庭前会议和公开审判制度,严格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强化庭审的功能和作用,推进庭审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

自去年来,该县人民法院围绕“庭审实质化”核心,认真落实案件“事实查明在法庭、证据认定在法庭、裁判形成在法庭”,进一步推行“三类人员”出庭作证案件证言充分质证规范,依法公正审理、裁判每件刑事案件,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创建审判活动公开透明新途径,确保案件“快审”“精审”,将庭审置于阳光下。

据了解,该县2016年来,惩处未成年人犯罪1人,适用非监禁刑7人;当庭审判案件18件,公开审理刑事案件57件,公开审判率90.48%,裁判上网公开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