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召开检察长工作会议 108个集体383人次受表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2:2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实习记者 唐玉饶

2月27日下午,凉山召开全州检察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部署了新年度工作,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书。记者获悉,2016年度凉山州检察机关108个集体和383人次受到各级表彰,涌现出全国先进基层院、全省检察机关二等功个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

据了解,2016年,凉山州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2286件3220人,提起公诉2708件3887人。严厉打击绑架、故意杀人等严重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批捕402人,起诉579人,坚持依法从重从快惩处毒品犯罪,批捕1333人,起诉1399人,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批捕34人,起诉44人。

其中,选派68名干警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禁毒第一书记,协调860万元资金修建人畜饮水、通村道路等工程。依法妥善处理控告申诉举报174件,支持农民工起诉案件27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25.8万元;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办理救助案件23件,发放救助金16万元

凉山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宁在会上介绍,去年凉山州检察机关坚持有腐必反,查办职务犯罪54件65人。坚决查办大案要案,重点查办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44件、县处级领导干部9件9人。今年将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责任试点,希望今年有更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