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县检察院驻村工作组到倮波乡羊肚菌基地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4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波)近日,木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舒展带领驻村工作组一行在倮波乡党委书记杨文军、乡长央青的陪同下,对倮波乡羊肚菌种植基地进行调研。

调研中了解到,羊肚菌菌种于2016年11月播下,由县农牧局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播种,播种面积4亩,并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现场培训。羊肚菌种植技术要求比较低,农民群众经过短期培训就能够掌握种植技术,且种植周期短、收益快,每年11月点菌,来年2月上旬到3月便有收益,经济效益好。

驻村工作组在调研中指出,木里县委、县政府对羊肚菌种植大力支持,倮波乡党委、政府应抓住机遇,将羊肚菌种植做大、做强。同时对羊肚菌后期管理提出了建议:一是定期检查大棚内的温度,温度应保持最佳,温度过高应适当通风。二是加强湿度控制,经常用喷雾器在覆土表面喷水,量少而勤,保持覆土潮湿。三是在大棚周围设围栏,防治牲畜践踏。

通过调研,该院与倮波乡就羊肚菌种植这一助农脱贫项目达成共识,为下一步促进该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