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司法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0:2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吉岚)今年的12月4日是第16个全国法制宣传日。2016年12月6日,恰逢螺髻山镇赶集之日,普格县螺髻山司法所组织开展了全国法制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大早,司法所全体干警来到集镇人流量最密集的十字路口拉起横幅,摆好服务台,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此次法治宣传活动通过三种形式进行,第一种是发放法律援助条例册页、法律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宣传讲解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劳动合同法》、《物权法》等法律知识,希望他们能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权益;第二种是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播放彝语教育经典之作“玛牧特依”音频资料,提高宣传效果,增强法制宣传的感召力和影响力;第三种是设立法律知识咨询点,向群众提供法律知识咨询服务,大家对婚姻法、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保险、村委选举、养老保险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方面咨询较多,司法所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