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被执行人赖账耍泼 法院依法对其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0:2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廖正明)12月1日,宁南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拖欠房屋修建款的合同纠纷案件,依法打击了被执行人的赖帐耍泼行为,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取得了优良的社会效果。

宁南法院在执行梁某某申请执行朱某某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被执行人朱某某以申请执行人梁某某房屋修建质量有问题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2016年11月29日,宁南法院执行干警通知被执行人朱某某到庭执行,并对其再次讲明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被执行人朱某某仍然执迷不悟,拒不履行。为此,宁南法院依法对朱某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被执行人朱某某在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后,不但认识不到自己的行为的严重后果,还在法院、医院等办公场所公开侮辱谩骂宁南法院及相关办案人员,造成了相当恶劣的影响。

12月1日上午,身陷囹圄的被执行人朱某某在经过宁南法院办案人员及其家属的教育规劝过后,认识到了自己的言行的错误,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深感后悔并写出了书面检讨,同时表示愿意给付本案案款。12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朱某某的家人代其履行了给付义务,给付了本案案款及执行费用等共计20 000余元。介于被执行人朱某某认识深刻并履行了给付义务,宁南法院依法提前解除了对朱某某的司法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