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租赁合同起纠纷 法警来化解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1:1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黄翠 郭仕伟 林建江)近日,越西法院成功化解一起诉讼保全纠纷案,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化干戈为玉帛。

越西法院民二庭接到诉讼保全申请并进行审查后,副院长王义波鉴于被申请保全标的物挖掘机属生产工具,且双方矛盾尖锐,立即带领民二庭干警及法警13人奔赴保全标的物所在地—越西县新乡乡实地调查、核实确认,依法对2台挖掘机进行诉讼保全。

诉讼保全申请人系融资租赁公司,被保全的2台挖掘机系申请人购买后交被申请人使用的融资租赁物。2014年2月,2名被申请人与申请人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后,申请人按约向被申请人提供2台挖掘机供被申请方使用,但使用中因挖掘机出现故障,被申请人拒付租金。至起诉时,被申请方已欠租金80余万元。

经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多次就租金事宜协商未果后,申请人诉至法院,请依法解除融资租赁合同,并要求被申请方支付租金。为防止诉讼过程中被申请人转移、毁损挖掘机,申请人提出诉讼财产保全。

当日,在王义波及办案干警耐心的劝导和法律释明下,经过10余小时协调,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同意解除融资租赁合同,被申请人将2台挖掘机退还申请人并支付4万元租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