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举行司法体制改革首轮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3:5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9月25日,凉山州举行了司法体制改革首轮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

推行检察官员额制改革,是实行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的基础,是完善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的基石。根据中央的安排部署,全国检察机关正在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主要包括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完善落实办案责任制、完善检察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四项改革。当天,凉山州检察机关开展首次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就是推进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工作的重要步骤。

凉山州检察院高度重视遴选工作,根据中央、省相关方案,结合凉山州实际,制定了凉山州检察机关首轮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实施方案,对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遴选范围等进行了明确。此次凉山州检察机关报名申请入额的检察人员共470人,其中需要通过考试入额的408人。凉山州检察院严格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闭卷考试、民主测评、业绩考核、党组研究、四川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审核批准等程序,将遴选出300名员额制检察官。

凉山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昌金表示,通过遴选后,全州检察官队伍将逐步分成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检察行政人员三类,尽而达到各归其位、各尽其责,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检察官队伍的目的,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履职尽责,全力为促进地方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