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上半年审结毒品案544件 判处犯罪分子653人

2016-07-19 17:1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林忠)7月19日,从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1至6月,凉山州各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毒品案件641件,其中,审结544件653人。其中凉山中院共受理毒品案件124件265人,审结80件132人,共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26人(包括有期徒刑72人、无期徒刑以上54人),十年以下有期徒刑5人,免于刑事处罚1人。

据悉,今年以来,凉山州进一步加大了打击毒品犯罪力度,在6月26日,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批毒品犯罪嫌疑人,同时在西昌、昭觉、布拖、美姑四县市公开宣判了14件贩卖、运输毒品案件,41名嫌疑人被判决。

据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韩韦介绍,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对涉毒案件审理的公开透明度,强化法律在抑制毒品犯罪过程中的震摄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凉山州两级人民法院还将继续对毒品犯罪公开庭审,同时组织辖区内群众、学生旁听庭审,以案讲法,开辟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向媒体通报涉毒案件审结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