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四川十大最美人民警察颁奖仪式:凉山警花 巾帼不让须眉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10:1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解古依格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谯娇 摄影 向宇)6月16日晚,首届四川十大最美人民警察颁奖仪式在四川警察学院举行。仪式分为《男儿的本色》、《如花的年轮》、《平凡的感动》、《生命的长歌》、《无悔的坚守》五个篇章。《如花的年轮》篇章专为美丽的警花而设,来自大凉山的索玛花解古依格和内江女法医王艳走上了领奖台。

作为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解古依格领导的法制大队连续三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执法示范大队和规范化先进单位,个人多次被各级党委政府评为先进个人,被誉为大凉山上的索玛花和铁面无私的“铿锵玫瑰”。“最美女法医”王艳是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法医中队副指导员,从事法医工作4年以来,尸检100多次,为无数案件侦破提供了可靠证据。

解古依格与表哥青梅竹马,但当表哥违法后,无论亲人如何求情,解古依格忍着内心的疼痛,不徇半点私情。王艳当上法医以来,发现亲友们不愿意过多进行肢体接触,吃饭的时候也不愿意离得太近:“可能是我身上有股味吧。”但这并不是她从一个爱笑的姑娘变得不再爱笑的原因:“作为一名法医,我觉得对死者最基本的尊重,起码不能有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