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多部门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0:2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崔庆甫 周政强)5月15日是第七个全国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甘洛县公安局经侦中队联合农行、信用联社、广电局等部门在县主城区开展了主题为“防范风险 护航发展”的大型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向群众集中展示经侦部门打击经济犯罪所取得的成果,宣传关系国计民生的各类经济犯罪的社会危害和防范知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市民在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共向广大市民发放了防范信用卡诈骗等宣传手册1200余份,打击经济犯罪宣传册500余册,展出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材料接受200余名市民的现场咨询,民警还现场传授防骗常识,识别假冒商品,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甘洛县公安局经侦中队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为吸引投资者,攫取更大的经济利益,往往采取各种手段掩盖其犯罪的事实,并承诺有担保、低风险、高回报等。主要表现为:一是以实体经营需要资金周转为名实施犯罪。二是利用“基金理财”、“股权转让”等新兴领域实施诈骗。三利用“黄金期货”、“货币收藏”等热门行业实施非法敛财。四是借城市基础建设工程为名进行非法集资。

经侦中队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面对高额回报,不要贪心,理智思考,多调查、多了解、多咨询,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盲目投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