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0:2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陆跃)根据省、州检察机关《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1日,冕宁县人民检察院联系县人民法院刑庭、县司法局法制宣传股、广播电视台等多家部门在冕宁中学、冕宁二中进行了未成年法治宣传及法治讲座。

在讲座中,冕宁检察院专职办理未成年刑事犯罪案件的干警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

为保证宣传达到预期效果,冕宁检察院印制了关于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展板、宣传画册2000余册,在宣传现场学生积极领取、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宣传,让未成年人充分了解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优化青少年法治成长环境,依法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