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强制隔离戒毒所跻身全国一级所行列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4:2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周朝发 周朝勇 记者 马婷婷)近日,经公安部的严格考核,会理县强制隔离戒毒所被定为全国一级所,成为会理公安走出凉山获国优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会理县戒毒所始建于1995年,为解决初期监所破旧、监室拥挤、条件简陋、设施陈旧,安全监管等问题,2008年,会理县委、县政府投入近7000万元,历经5年建设周期后,投入使用。新建戒毒所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共有监室38间,设计关押量350人,月均关押量100人。

据了解,所内设有办公区、拘留区、脱毒区、康复区、文体活动区、医务室、阅览室等。期间,为了丰富警备人员的精神文化,还改造了一间健身房,让民警备勤时可适当放松。此外,在营区醒目位置悬挂名言警句、字画100余幅,宣传标语10余条;并适时开展篮球、拔河、象棋比赛等文体活动和禁毒文艺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会理县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相继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二级强制隔离戒毒所、全省公安监管系统信息化建设十佳先进集体、全省安全文明监所后,2016年3月28日,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一级强制隔离戒毒所”,成为四川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市)级强制隔离戒毒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