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在看守所里调解民间借贷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0:4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建江 姚静)近日,越西法院民二庭在西昌市看守所,成功调结一起标的110万元、时间跨度近5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原被告系朋友关系。2011年8月10,被告因工程建设急需周转资金出具借条向原告借款110万元,原告吕某多次催促被告还款未果后遂向法院起诉,要求被告偿还借款本金110万元及利息。

立案后,发现被告李某因犯行贿罪已被判刑,羁押于西昌市看守所。承办法官了解到被告老婆已回重庆老家,女儿在西昌处理被告相关事宜后,及时与被告女儿取得联系,其女儿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工作。

经仔细研究案情后,法官赴西昌市看守所,把看守所作为审判法庭开庭审理。调解中,被告对借款无异议,但认为自己已被判刑,无偿还能力。为此,法官积极做被告思想工作,帮其分析利弊,使他明白拖延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又从朋友关系入手,分析原告目前处境、法律规定等。通过不懈调解,最终原告放弃利息,被告承诺由其女儿积极筹款偿还。

此案的调结,是越西法院加强巡回审判,落实司法为民的具体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