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10年圆满审理13件重大破产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2:2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林忠)4月21日,记者从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5年以来,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圆满审理13件企业重大破产案件,依法终结10件国有企业破产案件,引领企业破产重组进入法制化轨道。

据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韩韦介绍,2015年,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年内共审结10件国有企业破产案件,其中政策性破产案件9件,已审结的10件破产案件涉案资产总额12.3亿余元、企业所欠债务总额38.2亿余元、安置破产企业职工人数7232人、挽回损失近1.9亿元(其中,通过破产和解保全并盘活资产1.7亿余元,清收追回企业对外债权及投资0.19亿余元)、审理破产衍生诉讼案件及化解执行案件共81件。

据悉,在所有的破产案件审理中,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服务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根据破产企业的实际情况“甄别分类、区别对待、有保有破”。综合利用破产清算、和解多种程序,实现淘汰与挽救并重,对有希望的企业通过破产和解程序积极予以救治,对产能落后,没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依法加快破产案件审理进程,杜绝“僵尸企业”僵而不死。同时,积极开展破产和解工作,努力推动和解成功,盘活企业优质资产,妥善安置破产企业职工7232人,债权人清偿比例大大提升,避免了因企业破产带来社会震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