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警银携手护好百姓“钱袋子”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0:3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崔庆甫 杨勇)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呈高发之势。据统计,自2013 年以来,甘洛县共接报五花八门的诈骗案件50多 起,涉案金额较大,其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占到82.3%,社会危害之大。

3月16日,甘洛县城北社区的张女士接到自称成都市公安局钱警官的电话:“有人冒充你的身份进行诈骗,需要对你的银行卡进行调查。” 张女士吓坏了,跑到银行ATM 机上,边接电话边操作。她按照对方提示进入英文界面,由于对英文一窍不通,张女士不停地电话询问“钱警官”。银行职员小李发现苗头不对,及时上前劝阻,张女士还没意识到上当。这时,民警闻讯赶到。听到民警的劝解后,张女士如梦方醒,若得不到及时制止,银行卡里的5多万元就被转走了。

今年以来,甘洛警方就与银行携手,加大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和防范力度,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有效阻止了26 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巨大经济损失,防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甘洛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骆木各说。

卡死诈骗汇款关

而在众多大诈骗案件中,骗子都是通过银行汇款达到目的的。卡住诈骗的汇款关,骗子们就无计可施。为此,甘洛警方与银行建了“警争联手”防范诈骗工作机制,从银行各业务网点入手,建立宣传、防范、提醒、劝阻“四项防骗机制” ,使防范关口“ 前移”。

为确保“四项防骗机制” 落实,对发生在本县的电信诈骗案件,甘洛县公安局将对责任银行和营业网点进行调查,如因银行职员未按规定进行防范宣传、提醒、劝阻而导致发生案件的,将通报各银行,并建议银行责任人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同时,对成功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职员,由银行给予表彰奖励。

目前,甘洛县已初步建立银行网点值班经理“首问”、保安“巡查”、柜面职员“核对”的“三道防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