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节日期间,女法官送法下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1 10:2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智语 仁曾拉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文化水平的提高,妇女的社会地位和家庭地位均有了显著提升,依法维权的意识也日益增长。但由于农村妇女自身文化水平较低,法律知识欠缺,村民对运用法律自我维权的障碍巨大。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的依法维权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2016年3月8日,第106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宁南县法院立足实际,组织女法官骨干力量,来到宁南县松新镇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充分利用女法官的耐心细致的工作特点,和亲切柔和的性别特征,为人民群众送法下乡,服务上门。

活动中,女法官们不仅有针对性的向妇女、儿童、老年人发放了《婚姻家庭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他们的权益、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还制作了具体形象的法律知识问答卷,帮助村民们更好地理解相应的法律规定。针对群众们咨询的离婚条件、子女抚养、民间借贷、老人赡养、人身损害赔偿等问题,女法官们不仅告知了相关问题的法律规定,还通过列举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

这次活动受到了老乡们热情的欢迎,大家踊跃的领取宣传资料,听取法官们的讲解,并表示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了自己和家人法律知识,对“依法治国”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理解。宁南县法院通过这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强化了农村居民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本地区营造 “增强法律意识,构建和谐乡镇”良好氛围作出了贡献,也塑造了女法官和蔼亲民、理性司法的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