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200名政法干警驻村整治“毒祸”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5 10:24:0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16年,全州每个毒品危害重点村将至少有一名政法干警驻村!近日,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印发《政法干警驻点整治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凉山州将于近期从全州政法部门选派200名干警,进驻2013年至今外流贩毒数、吸毒人数较突出的180个毒品危害重点村开展毒品问题整治,其中20名为机动督导干部。

据悉,此次选派的驻村干警,将从全州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系统及凉山监狱、攀西监狱、荞窝监狱、西昌铁路公安处、森林公安局等政法部门选派,重点选派优秀青年干部人才递进培养计划学员和后备干部。驻村干警将协同村“两委”开展毒品问题整治,主要职责和任务是:加强毒品危害重点村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基础情况摸排工作,做好涉毒重点人员管控工作,防止辖区内发生种毒、制毒违法犯罪活动,做好禁毒宣传工作。

方案规定,毒品危害重点村毒情不好转,驻村干警不撤离。毒品危害重点村经州禁毒委考核验收,毒情好转的,驻村干警方可结束驻村整治工作。

州禁毒办负责人说,通过干警驻村和当地党委政府、禁毒办协同开展毒品问题整治,要努力达到六个具体的目标:一是辖区内贩毒人员逐年同比减少30%;二是辖区内无新滋生吸毒人员,管控率达到100%;三是建立起与辖区实际相符合的社区戒毒(康复)模式;四是贩毒高危人员排查率达到100%,管控率达到100%;五是全面摸排辖区内非法种植罂粟、非法制造毒品窝点,确保发现率100%,铲除率100%;六是辖区内禁毒预防教育宣传面达到100%,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