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九大活动助推法治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2:4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何勤华)12月4日,凉山州启动2015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活动。系列活动从11月中下旬逐步推开,以12月4日为时间节点,进入集中宣传阶段,持续到12月底。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将举行九大活动。


    这九大活动除当天的启动仪式外,还包括:举办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3周年座谈会、举办“六五”普法成果展、开展手机短信公益普法活动、开展大型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活动、开展发展电影之夜宣传活动、开展领导干部法制讲座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现身说法巡回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千校万生禁毒防艾“法治宣传活动。


    这次法治宣传月活动的宣传范围从西昌市到各县中心广场,并辐射到各学校、社区、乡镇等。充分体现了宣传时间长、宣传内容多、宣传形式新、宣传范围广、宣传实效强等特点。
    在12月4日的启动仪式上,凉山州和西昌市共计80多个机关和职能部门参加了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服务站,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各类法律知识手册、宣传资料,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上万份,法律知识读本3000余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