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县法院:让庭审走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11:12:54)  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陈丽 仁曾拉姆)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禁毒防毒意识,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践行法院司法为民宗旨,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宁南县法院加强法制宣传,让庭审走进校园。

    2015年11月13日上午9时,宁南县法院刑事审判庭经过周密部署,在宁南县第二中学开庭审理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罪案件并进行了当庭宣判,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期间,被告人张某多次在宁南县披砂镇披砂村4组35号其租住房屋内容留吸毒人员刘某、陈某、吴某吸食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经过庭审举证、质证、认证,被告人张某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无视法律的人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经过了规范严谨的庭审,让旁听庭审的师生对该案的法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庭审后很多同学都表示,通过这次庭审进校园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更亲身感受到了审判的庄严肃穆,对法律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看到在法律面前失去自由的被告人,更加明确法律的底线不容触碰,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