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布拖:“以购代捐” 开启扶贫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0:16:1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布拖县“以购代捐”农特产品认购会召开,会上肯定了布拖县“以购代捐”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通报了“以购代捐”农特产品认购情况;签订了“以购代捐”农特产品购销协议。

会上,展出了布拖乌洋芋、苦荞产品、布拖黑猪、彝族银饰等16种具有布拖县特色的农特产品。来自省、州25家对口帮扶部门和企业代表参加认购会,其中对口帮扶部门和相关企业认购农特产品664075公斤,布拖县各系统、部门认购429550公斤,认购总量达1093625公斤。

会议指出,推行“以购代捐”精准扶贫模式,对于提高贫困群众生产积极性、加快脱贫奔康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始终把推进产业扶贫、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作为“以购代捐”活动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鼓励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发展特色农牧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以购代捐”活动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直接从贫困户家中购买农副产品,搭建起了社会扶贫的爱心帮扶平台,建立了市场与农户的有效对接机制;打通了从土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的直通车,有利于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拓展市场空间,彻底解决贫困群众农产品滞销问题,直接增加贫困群众家庭经济收入;实现了扶贫帮扶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的转变,有助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调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提振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增强贫困群众的市场意识和合作经营意识,鼓励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力更生、发展生产来摆脱贫困,从而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江油市、西南科技大学、西昌学院、四川优极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布拖县农投公司签订了“以购代捐”农特产品购销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