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布拖:投资3281万升级电网 县城智能电表要一户一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0:11:5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解决县城电网设备老化严重,线路零乱、配变数量少容量小、供电半径大、自动化程度低、私拉乱接多、供电可靠性差、安全隐患多等问题,经积极争取,布拖县城电网改造被列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县城电网改造升级工程2015年新增投资计划”工程。计划总投资3281万元,新建与改造10KV输电线路23.6公里,新建与改造10KV配电台区54台;新建与改造低压配电线路82.9公里;安装线路分段和联络开关25台、智能配电终端25台、集中式配电箱511台。实施县城居民智能电表一户一表全覆盖。

该工程于4月20日开工,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工程建成后,县城电网将由原来的单一辐射式电网改造成多加分段适度联络的环形电网,在县城城区及规划范围内形成“三纵两横一环线”的配电网络结构;加装智能配电终端和入户智能电表,通过配控后台系统的建设,初步实现县城电网的配电自动化,实现运程自动抄表计费,用电户可通过手机实现充值交电费,全力提升县城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