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布拖”摄影展   同时看到不同年代的美

2015-12-02 15:3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林忠) 绚丽多姿的阿都服饰、多情迷人的“朵洛荷”、精美的银饰、悠扬的口弦、高亢的阿都高腔、神秘的“苏尼舞”、古朴神圣的“三锅庄”,当这些场景定格到一个小小的展厅内,你见过吗?

    12月2日上午,首届“风情布拖”摄影展在凉山州图书馆开展,此次摄影展共展出面向全国征集到的198幅作品,其中30幅由西昌市摄影家提供,20幅是李杰、黎朗、王刚、唐跃武、刘乾坤等5位著名摄影家深入布拖拍摄的成名作品,很多作品都是首次在凉山展出。展览旨在展现布拖县自1955年建县60年来各方面的建设成就,同时充分展示布拖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民俗节庆、文化遗产、社会风貌,打造布拖的旅游新形象,进一步提升布拖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首届“风情布拖”摄影展首次展览已在四川省科技馆成功举办,此次在凉山州图书馆举办的展览由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和中共布拖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凉山境内的首场展览,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2日。

    据举办方介绍,布拖县地处大凉山腹心地带,素有“中国彝族火把节之乡” “火把节圣地”的美称,是一块积淀着浓厚彝族火把文化的宝地,同时也是彝族阿都文化的聚集地和国内外广大摄影爱好者向往的摄影创造基地,多年来,许多在国内外获奖,反映大凉山彝族文化、民俗、风情的摄影佳作大多取材自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