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大代表们坐上公交车 为西昌城市公共交通“把脉”

www.scol.com.cn  (2018-06-01 10:26:10)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5月29日,西昌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州、市人大代表,以及西昌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发改经信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对西昌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情况和存在问题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坐公交车实地调研

切实感受公共交通

为收集到第一手的资料,当天上午8:30,西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开莲,副主任张勇、代义、丁勇,副市长周肯和代表们一道直接深入到公交车运营第一线,通过现场乘坐公交车的方式,对西昌公交服务情况、小庙乡修理厂、袁家山停车场、公交首末站、公交专用道、城北充电桩及调度中心等进行调研。

“新的电动公交车乘坐平稳舒适,车内环境整洁。”在分别乘坐新型纯电动公交车、燃气公交车后,西昌市人大代表张长斌说,月城公交公司对公交车进行换新以后,整个公交的服务都得到了提升。

“西昌公交路线需要不断优化,适应城市发展需要。”西昌市人大代表尹瑞祥说,公交路线的优化是一个长期的、动态的过程,要循序渐进,避免资源浪费。

“西昌公交提速,需要尽可能减少路面停车。”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贵平说,在乘坐公交的过程中,他发现行驶路段社会车辆在路面停车占道的情况比较普遍,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西昌公共交通的畅通度。建议通过开放小区停车位等方式,改善路面停车的问题,把公交的速度提起来。

“公交优先发展很有必要。”西昌市人大代表彭永贵认为,目前西昌公交的通行速度还有待提升,“公交优先”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有效手段。

调研中,调研人员通过与驾驶员沟通,向乘客广泛征求对西昌城市公交的意见和建议等,深入了解了西昌公共交通情况。

为公交事业出谋划策

全面提升社会满意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月城公交公司拟任董事、总经理唐文彬就月城公交混改成立后公司运营管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建议等进行了汇报;西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余波对西昌市公共交通运营管理情况作了汇报;西昌市财政局对财政资金保障的情况作了汇报;西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开莲在座谈中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满足全市人民基本出行需求的社会公益性事业,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月城公交作为西昌文明的窗口、流动的名片,抓好公共交通运营管理,办好人民满意公交,是服务群众、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

罗开莲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要结合此次调研,进一步查找、梳理全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让专题询问成为市人大监督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管理的平台,成为政府回应民生热点的平台,成为问计于民、集中民智的平台,努力推动全市公交管理更精细化,服务提升更人性化,切实提升各族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推动西昌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

另外,记者了解到,西昌市人大常委会将在近期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西昌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