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问计大开放”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5-30 13:18:59)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围绕活动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凉山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全面地开展脱贫攻坚、依法履职尽责等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生态田园西昌助力。”日前,西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开莲,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如何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问计、大开放”活动中表示。

西昌市人大常委会的活动只是一个缩影。目前,西昌市正全面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问计、大开放”活动热潮。

用精神作指引

共建新时代现代化生态田园西昌

最近,省委、州委下发在全省、全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西昌市委为认真贯彻省委、州委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到凉山检查指导工作指示精神,决定在全市用半年的时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问计、大开放”活动。

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问计、大开放”活动,是西昌当前全市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在这项活动中,西昌市委一是要求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示范学、带动群众跟着学“三个层面”,开展大学习活动;二是聚焦“三个认清”(认清西昌在发展大局中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认清西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清当前西昌的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开展大讨论活动;三是围绕“三个紧扣”(紧扣中央和省、州、市决策部署,紧扣西昌长远发展目标和路径,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大调研活动;四是着力“三个找准”(着力找准“顶层设计”的关键点、着力找准基层探索的突破点、着力找准改革发展的落脚点)开展大问计活动;五是坚持“三个主动”(主动融入立体全面的开放格局、主动抓好重点领域的深化改革、主动促进思想观念的解放开放)开展大开放活动,从而在全市干部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市情认识,科学把握西昌当前发展阶段性特征,丰富完善西昌未来发展蓝图、战略决策、实施路径、措施办法;并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以“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到凉山检查指导工作指示精神落地落实,推动新时代现代化生态田园西昌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三个阶段

用半年时间广泛开展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的时间安排上,按照州委部署、结合西昌实际,“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问计、大开放”活动将从4月中旬持续到10月底结束,具体分三个阶段推进。

4月下旬至5月中旬为动员部署阶段,在全市深入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让全市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问计、大开放”活动家喻户晓。

第二阶段重在组织实施。6月底以前,全市将紧扣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凉山检查指导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实际,集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问计、大开放”活动。活动中结合市委“铂金十年”发展愿景、“1566”发展战略,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干部作风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等全面开展大问计活动,汇总形成一批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善计良策,为市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7月中下旬,州委召开八届五次全会后,市委将召开九届三次全会,出台重要决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新西昌进行谋划部署。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后,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省委、州委、市委决定精神,继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问计、大开放”活动。

第三为成果运用阶段。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八届五次全会、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基础上,全面总结吸收“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问计、大开放”成果。9月底,各级各部门要就“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问计、大开放”情况向市委提交总结报告进行交流。10月底前,市委向州委提交总结报告,适时进行总结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