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用彝汉双语宣讲 通俗易懂接地气

www.scol.com.cn  (2018-04-23 10:39:41)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今天市委宣讲团的撒部长他们来给我们传达了党和国家的精神、政策,我们种药材、养牛羊的致富信心就更足了!”西昌市巴汝乡甲乌村村民则体激动地说。

四月的西昌春光灿烂,广袤大地春潮涌动。牦牛山深处的巴汝片区,那里的彝族乡亲们不甘落后,开春后,就开始在山坡上种植中草药,将牛羊进行集中放养。大家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正创造着美好的新生活。

4月18日,巴汝片区的巴汝乡甲乌村、马鞍山乡茶叶村的村活动场地上、民俗院坝内,热热闹闹,大家从山山寨寨赶来,集中到一起,听取了西昌市委宣讲小分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撒建军,宣传干事黑日木呷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

这两场宣讲,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举行,院坝内烈日当头,放下手中农活从四里八方赶来的乡村组干部、党员和群众们都静静地坐在院坝内听取宣讲团成员的讲课。撒建军深入浅水、引经据典的生动宣讲,黑日木呷全程用彝语的交流,得到了乡亲们的欢迎,热烈的掌声从院子里阵阵传出,在山寨和松林中时时回荡着。

“2月10日至13日,习总书记来到大凉山,顶风冒雪走访乡亲们,视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分别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座谈会、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具有十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省、州、市相关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这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学习任务。我们要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民心、汇聚民力、激发干劲、焕发活力,更好地建设西昌、发展西昌,并将精神转为工作的动力,建设好美丽富饶新彝乡。”撒建军在宣讲中说。

在宣讲中,撒建军、黑日木呷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深刻领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头等大事,下足“绣花”功夫,习总书记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大家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搞好移风易俗、建设美丽山村,并持续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爱西昌、建家乡的热情,把广大干部群众的聪明才智和精力集中到加快西昌转型升级上来,满怀感恩进取之心,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西昌的向心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